手机版
1 1 1

活动与工作两不误

刘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天天搞活动,真影响工作”,“做好本职工作不就行了,何必花这么多时间、精力搞活动”……有的人把教育实践活动当成一种负担,究其原因,在于不能正确理解和把握工作与活动的关系。

  其实,活动搞不好,本职工作也不会做多好。不可否认,在一些人眼里,工作只是养家糊口的手段,干多干少、干好干坏是自己的事,与是否践行群众路线关系不大。抱着这种思想,工作又怎么能干好?群众又怎会满意?又怎能达到“群众办事有人服务、困难有人帮助、感到不公有地方评理”的要求?

  “当工作感到没办法的时候,你就到群众中去,问问群众,你就有办法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告诫还在耳边回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其实是为了更好地搞好各项工作。在活动中,走出高楼深院,走向田间地头,多听听群众的实际诉求,多向群众取经学艺,不仅能及时改进工作中的失误偏差,还可以为工作找到新思路、新方法,可谓如虎添翼,又怎会影响工作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10:59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