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办实事须常态化

达次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区各级各部门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为基层农牧区办了大量的实事、好事,很多农牧民赞叹:活动让我们成了最大的受益者。

  让各族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落脚点,也是检验活动成效的“试金石”。应当讲,我区各地各部门一系列办实事的举措,让各族群众振奋了精神、鼓足了干劲、充满了期待。

  但是,在个别地方,一些群众对办实事还存在着这样那样的疑虑。甚至有网民发贴:“这次赶上趟解决了大问题。下次还有木有?”

  我们可以理解群众的顾虑。

  办实事不是一阵风,也不是短期行为。这就要求我们要多做工作,多用实际行动来阐释,打消群众的疑虑。

  首先,要多与各族群众交心,充分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虑,并把如何解决的措施办法时限一一说清楚道明白,确保让广大群众心里有底、眼里明白。

  其次,要通过一系列“硬杠杠”的制度建设,确保办实事常态化。一是实行定点联系制度。进一步建立健全各级领导干部及部联系服务县、乡、村制度,确保“一对一”地协调关系、解决问题。二是实行动态督查制度。加大力度,采取多种方式,对办实事情况进行跟踪及督促,确保承诺的实事有一件办成一件,不落空、不造假。三是实行考评奖惩制度。依据群众意见对办实事的承办单位作出评价,不满意的,严罚重处,并限期使其进行整改,直至基层农牧民满意为止。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0日 13:3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