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部署2014年巡视工作 将巡视75个县市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对75个县(市、区)的巡视,完成对52个县(市、区)的巡视意见反馈和对省地税局等12个省直部门、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4户省属国企、四川农业大学等8所省属高校的巡视回访。近日,四川省委巡视机构召开会议,部署2014年巡视工作任务,明确了今年的工作重点。

  去年以来,四川巡视工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完善措施,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增强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能力,进一步擦亮查腐纠错的“千里眼”,在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的同时,巡视工作的作用和效果得到显著加强。

  紧贴中心,履行监督职责。深刻把握紧贴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使命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巡视监督重点,开展灾后重建、经济发展、党委集中换届等专项巡视。在全国率先开展对县巡视,有力助推了四川党的建设和全省发展、稳定。

  寻虎找蝇,形成强大震慑。紧紧围绕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一主要任务,坚持群众路线,注重多措并举,切实强化对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先后发现移送了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有关机关查处了骆玉祥、田玉飞、罗先平等大案要案。

  成果运用,增强监督实效。牢牢抓住成果运用、督促整改这一关键环节,切实抓好巡视情况的汇报、反馈、移送和整改,制定出台《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等11项规章制度,基本形成了符合我省实际的制度机制,推动形成了具有四川特色的预防腐败工作格局。

  建强队伍,整合监督资源。始终坚持夯实力量、建强队伍这一永恒主题,不断充实巡视队伍力量,加强内部管理和纪律约束,巡视组由最初的5个增加到8个。去年,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启动选聘(挂)干部到巡视机构工作,在不增加编制和职数的情况下,加强和充实人员力量,首批聘任了9名厅级干部到巡视组任职、12名处级干部到巡视机构挂职锻炼,巡视机构力量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2014年巡视工作是第二轮巡视市、县的收尾工作,事关四川省巡视工作阶段性任务圆满收局。巡视工作将进一步落实“一个中心、四个着力”总体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

  各巡视组将结合巡视任务和被巡视县(市、区)实际,合理安排巡视顺序、确定巡视时间,做到时间服从质量,认真制定实施方案。通过“小分队、多批次、高频率、快节奏”等方式,机动灵活开展巡视,确保全年任务顺利完成。要严明工作纪律,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切实担负起发现问题的政治责任。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巡视办要主动作为,切实搞好综合协调,加强组织指导,强化服务保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7:2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