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实”字当头百姓才点赞

湖南长沙岳麓区委书记 陈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湖南长沙岳麓区委书记 陈中

  践行群众路线干事创业,不能讲在嘴里,而是要察实情,干实事,求实效,对上不作假,对下不作秀。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启动,区县一级位列其中。我们认为,这不仅是一次自我检讨式的“照镜子”,更是吹响了做好群众工作的“集结号”。

  做好群众工作,要“实”字当头。老百姓关心的不是GDP数字,而是钱袋子和米袋子。“多些解决、少点解释”,察实情、干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对上不作假,对下不作秀,百姓才会真心点赞。

  做好群众工作,要“苦”字当先。我们要以“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多到矛盾突出、困难较多、难点累积的地方去,在克服困难中赢得主动,在解决矛盾中实现转机。

  做好群众工作,要“巧”字当前。光有一番苦干劲和一颗真诚心不够,还要会讲“农家话”。心中有底,手上有法,脚下才有力。我们应该摒弃急功近利的心态,从小问题入手, 面对沉疴痼疾,保持头脑清醒,从易到难,由表及里,才能啃下硬骨头,做到瓜熟蒂落、水到渠成。

  这几年来作为湘江西岸新的增长极,岳麓区发展速度快,发展任务重,精细化的社会治理尤为迫切。从去年开始,全区166个社区划分为580个网格,由559名科职干部定点联驻,一定三年、责任包干,不因职务、岗位调整而调整。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由于“网格长”的存在,民意民情被慢慢打捞,民忧民患被逐一解决,民力民心随之汇聚。这当然只是个起点。群众工作就要小步走、快步走、不停步,“积小胜为大胜”。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09:04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刘炎东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