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干部沉下去 政府立起来

陈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琼海通过设立便民服务四级网络,将行政服务触角拓展到农村。这是用干部下村免群众上城之劳,拉近了政府和群众的关系,是改进作风、务实为民的具体体现。

  琼海以建立便民服务网络之举,让干部沉下去、蹲下去,免去了群众上镇、进城、找人的麻烦。这一下一上,不仅是工作思路之变,更是作风之变。这一变,不仅群众得益,政府的形象也立起来了。

  群众所难所烦所忧,永远是我们改进工作的突破口,永远是我们转变作风的着力点。必须看到,优化审批流程、延伸服务触角只是提升基层政务服务的第一步,为群众服务,政府还有很多文章可做,比如可以实行主动和预约上门服务,进一步精简和合并审批项目等等。总之,政府要通过努力,让农村村民和城镇居民一样,享受到便捷、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3:15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