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日报评论员:切实征求意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听取意见事关党的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成效,坚持开门纳谏听真言、畅通言路抓整改,是取信于民的关键。

  切实征求意见,要真开门。有的听取意见只在内部“闭门造车”,有的征求意见变成了“公文旅行”,甚至听来的是一片叫好之声、溢美之词。这些蜻蜓点水式的“开门”,怎么可能把群众“请”进来?怎么能听到真心话、找到真问题?

  切实征求意见,要开大门。只有躬下身子、放下架子,真正深入群众,真心尊重群众,确保每个环节、每项工作都让群众参与,站在方便群众的立场,利用一切手段,为民意传递开辟更多的渠道,让群众评头品足,群众才愿意讲实话、说真话,与你“掏心窝子”。

  切实征求意见,要开心门。想要听到最真实的声音,各级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打开“心门”、调整心态、敞开心胸、广开言路。只要真心诚意地面对群众、实事求是地面对问题,向群众虚心求教,以真诚感动群众,一定能从群众那里得到真知灼见。

  真正开门搞活动,就要到群众中去真听意见、听真意见。只有这样,才能找准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着力点。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4:09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