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不搞特殊化”才能廉洁奉公

张晓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精神之所以能穿越时空、烛照后世,原因之一就是他的“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高尚道德情操,时刻教育着党员、感染着世人、鞭策着群众。每一名领导干部,都应以焦裕禄为镜子,照出差距、洗澡治病;砥砺党性、廉洁奉公。

  “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这是焦裕禄作为领导干部一心为公、廉洁自律的真实写照,更是他的人生观、权力观的外在折射。焦裕禄严守党纪党规,从未因为自己是县委书记就搞“特殊化”,他亲自起草了《干部十不准》,规定任何干部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搞特殊化”,并躬身践行,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树立了廉洁奉公的崇高形象,与当今“搞特殊化”的腐败贪官形成鲜明对比。

  “不搞特殊化”,才能廉洁从政。见贤思齐,见不贤而自省。领导干部要把自己当作普通党员、融入群众,坚持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利,切实做到“三严三实”,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才能真正做到廉洁从政。

  “不搞特殊化”,才能克己奉公。领导干部要多想群众少想自己、多想事业少想名利,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而非争名夺利上,“不搞特殊化”、不谋私利、克己奉公,才能保持健康向上的道德情操,履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不搞特殊化”,才能公而忘私。领导干部要自觉砥砺党性、锤炼作风,廉洁自律、无私奉献,带头抵制“特殊化”,带头抵制不正之风,带头践行群众路线,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4:21 来源:西藏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