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工信部:“管行业”与“管行风”两手抓两手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工信部印发《2014年工业和信息化系统部门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从解决“四风”问题、加强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不正之风、减轻企业负担、加强工业质量品牌建设、巩固专项治理工作成果等六个方面入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良好作风保证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

  《工作要点》强调,工信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任务落实,加强建章立制,强化制度贯彻执行,推动作风建设考核评价监督体系建设,大力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庸懒散的机关病,对违纪违规行为“零容忍”,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常态机制。

  《工作要点》明确,要继续纠正和查处电信行业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通过整治端口类垃圾短信、增值业务乱收费等问题、严厉打击利用通信工具进行诈骗等行为,提高移动网流量计费收费透明度;组织实施婴幼儿配方乳粉“提高质量水平、提振社会消费信心”行动,严格执行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标准,全力保障用量小且临床必需基本药物生产供应;进一步规范涉企收费,强化清单管理制度,继续加大对小微企业收费的减免力度,将减负惠企各项政策落到实处,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提高工业产品供给水平,推广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和品牌培育管理体系,支持服务、家装等重点行业自主品牌建设;规范公务员考录和部属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严肃纠正和查处违反规程的行为,规范部属高校招生及收费行为,加强师德学风建设,坚决整治各种学术不正之风;严格控制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工信部要求,各级工业通信业管理部门党组(党委)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把行风工作纳入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的整体规划,做到“管行业”与“管行风”两手抓、两手硬。各级工业通信业管理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要充分发挥协助党组(党委)加强行风建设的职能作用,围绕本部门、本单位重点工作,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对于存在的问题,发现一件、调查处理一件,导致不正之风蔓延、造成严重后果的,实行“一案双查”制度,既追究当事人责任,也要倒查追究相关人员的领导责任。(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05:4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