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201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选学开班 王京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选学开班

  3月28日,480名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来到中央党校,聆听周为民、张恒山、周熙明、宫力等专家的精彩讲座。这标志着2014年中央和国家机关司局级干部选学正式开班。

  司局级干部选学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实施,五年来已逐步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强调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有机结合的做法深受学员认可和欢迎。今年,共有来自131家单位的4011名司局级干部参加选学。

  今年选学依然分必修课和选修课两种。必修课突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分期分批组织全体参训干部集中培训,教学任务由中央党校承担。选修课根据中央最新精神、重大部署要求,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共开设58个专题班,教学任务分别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防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承担。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中组部副部长王京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王京清要求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发挥“安、专、迷”精神,安下心来学习,专心听课,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思考,把理论学习运用到指导工作的具体实践中,努力做到理论上有新进步、知识上有新增长、能力上有新提高。何毅亭在讲话中指出,干部选学是近年来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一项新举措,是组织调训的一个重要补充。中央党校高度重视干部选学,把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作为重点内容,选派骨干教师授课,力求帮助学员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和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三个自信”。

  中央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姚志平出席开班式,中央党校教育长王东京主持开班式。(记者 刘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1:2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