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以深化改革助推强军目标实现

济南军区司令员 赵宗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军事篇”中,强军目标是核心思想,深化改革是重要典章。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改革、积极推进改革,以深化改革助推强军目标实现。

  坚持用习主席深化改革的战略要求统一思想。习主席系统阐述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目标和指导原则、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实践要求,为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强化历史担当迎大考,以实际行动回答好“三个能不能”的课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强固特色优势把方向,确保军魂不变、传统不丢、本色不改,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聚焦能打胜仗破瓶颈,始终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全面提高我军能打仗、打胜仗的实力。坚持积极稳妥求实效,实现完成改革任务、保持部队稳定两促进。增强大局观念听号令,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服从意识,坚决把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改革决策落到实处。

  坚持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战略决策统一行动。改革号角已经吹响、号令已经下达,应积极行动起来,坚定自觉地投身改革实践。要着力搞好改革问题论证。深化改革是复杂系统工程,必须汇聚全军智慧,加强调研论证,搞好顶层设计。部队应按照军委、总部的统一部署,积极在谋划改革、推进改革中建言献策、有所作为。要着力完成既定改革任务。部队先期改革是军队深化改革的前奏,是整个改革的重要方面,必须高度重视,精心筹划,加紧推进,拿出高质量改革成果,为推开全面深化改革种好试验田、提供坐标系。要着力破解现实矛盾问题。破解难题是改革的必然要求。要紧紧围绕影响和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突出矛盾问题,强化问题倒逼意识,加大破解难题的实践探索力度,找准症结,剖析内因,提出对策,为深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要着力加强部队教育管控。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既要用军队改革成果支持全面深化改革,又要以自身稳定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确保官兵思想不散、干劲不减,全部心思向军事斗争准备聚焦,各项工作向实现强军目标聚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5:2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