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奋力推进战略导弹部队建设

第二炮兵副司令员 王久荣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主席对战略导弹部队建设极为重视,提出要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为第二炮兵建设提供了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大战略思想,聚焦强军目标,奋力把战略导弹部队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牢记领袖重托,深刻把握战略定位。习主席站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第二炮兵建设发展的战略性方向性根本性重大问题,赋予了第二炮 兵建设发展新的时代内涵。强调第二炮兵突出的战略地位,进一步彰显了第二炮兵的重要地位作用和独特价值;明确第二炮兵更高的建设目标,进一步指明了第二炮兵建设发展的大方向;提出第二炮兵特殊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凸显了战略导弹部队的特殊政治属性;规划第二炮兵科学的力量体系,进一步描绘了部队建设新的发展蓝图。我们要深刻领会习主席重大战略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战略定位、战略目标和战略要求,牢记殷切期望和重托,奋力推进战略导弹部队建设。

  聚焦能打胜仗,加快推进建设步伐。习主席深刻指出,军队首先是一个战斗队,必须坚持一切建设和工作向能打胜仗聚焦。我们必须坚决贯彻习主席和军委总部的决策指示,着眼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向前展望、超前思维、提前谋局,加快推进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的前进步伐,全面提高战略威慑和实战能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按照第二炮兵建设发展的总体规划和发展思路,向前走、不停滞,着力解决建设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推进各项建设取得新的进步。

  强化使命担当,切实负起历史责任。要坚定建强第二炮兵的决心意志,努力建设让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放心的战略力量。要强化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勇于理论突破,重视问题研究,推进改革创新,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要培树从严务实的优良作风,坚持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着力抓好战斗作风培育,进一步强化战争意识战备观念战斗精神,把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树立起来;进一步抓好实战化训练,把严格的训风演风考风树立起来;进一步抓好首长机关表率示范,使领导机关善指挥能打仗的能力强起来,团结带领官兵为建设强大的信息化战略导弹部队而奋斗。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5:26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