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围绕强军目标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建设

总政治部副主任 贾廷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主席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高度,郑重提出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从新的起点上描绘了我军建设发展的宏伟蓝图。思想政治建设作为我军的根本性建设,如何顺应强军大势、服务强军伟业、聚力强军实践,是需要深入研究回答的重大课题。

  实现强军目标是当代中国军队面临的历史任务,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勇立时代潮头、强化使命意识,认清在强军兴军中的重大责任。要切实肩负起提供可靠政治保证的责任,坚持不懈地抓好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在部队的贯彻落实,紧紧抓住部队党的建设这个关键,保证强军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切实肩负起提供强大精神动力的责任,紧紧抓住思想教育这个中心环节,大力发展具有我军特色的先进军事文化,进一步激发强军的奋斗精神、凝聚强军的磅礴力量。切实肩负起提供有力人才支持的责任,大力实施人才强军战略,努力锻造一大批高素质、敢担当的建军治军骨干。

  实现强军目标是新形势下军队建设的基本实践,思想政治建设必须紧跟强军进程、积极主动作为,在建设强大人民军队中彰显“生命线”巨大威力。要在铸牢强军之魂上下更大功夫,紧紧扭住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这个根本,坚持从思想上政治上建设和掌握部队,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在聚力强军之要上下更大功夫,教育引导部队坚持全部心思向打仗聚焦,各项工作向打仗用劲,着力提高军事斗争政治工作实战化水平,形成一切为打赢的生动局面。在夯实强军之基上下更大功夫,把作风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出与强军兴军相适应的良好作风。

  实现强军目标是需要全军戮力同心铸就的宏伟事业,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凝聚军心意志、激发内在动力,形成全军上下为实现强军梦共同奋斗的生动局面。以持续的学习教育坚定强军信心,把学习贯彻强军目标作为理论武装的重点突出出来,扎实开展“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主题教育活动,使强军目标成为广大官兵的自觉追求和部队建设的根本遵循。以有力的舆论宣传营造强军氛围,加大研究阐释、舆论引导和文化熏陶力度,集聚强军兴军的正能量。以完善的制度机制立起强军导向,健全聚焦强军的工作机制、褒奖强军人才的激励机制、凸显强军要求的评价机制,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制度保证。以锐意的改进创新服务强军实践,确立与强军相适应的思想方法和思维理念,深入研究实现强军目标进程中政治工作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在适应新要求中实现新发展、在完成新任务中开辟新境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6:4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