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

总后勤部政治委员 刘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主席在领导强军兴军的伟大实践中,高度重视军事后勤力量建设和运用,围绕实现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总体目标,对加快推进后勤建设和改革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和我军统帅对军队后勤建设的深邃思考和战略运筹,进一步阐明了实现强军目标对我军后勤提出的时代要求,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指明了前进方向。

  要坚决贯彻听党指挥的政治要求,进一步坚定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决心意志。充分认清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在后勤领域的生动展开和具体体现,始终站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高度思考和筹划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坚定不移地用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统一思想和行动,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按照既定的“路线图”坚定向前推进。

  要始终聚焦能打胜仗的根本职能,进一步丰富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思路举措。充分认清“打仗在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打保障”对后勤建设提出的新要求,紧紧抓住提高核心保障能力这个重点,跟踪研究现代战争的演变趋势、制胜机理和特点规律,突出主要战略方向,突出部队战备训练急需,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适时调整、充实和完善目标任务框架体系及配套措施,切实把信息化条件下的战斗力标准立起来落下去,不断赋予目标任务框架体系新的时代内涵,使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真正体现现代战争的本质要求。

  要紧紧扭住作风优良的现实课题,进一步培育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新风正气。充分认清作风问题关系军队生死存亡,在总后机关和部队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纠“四风”、正作风;进一步树牢服务思想、端正服务方向,着力解决制约部队战备训练水平提高和基层生活急难问题,让全面建设现代后勤成果惠及广大官兵;坚持用制度管钱管事管人,建立完善一整套科学合理完备的分配、供应、管理、监督、检查等后勤制度体系;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办一切事情,切实把党和人民给的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花出效益来。

  要切实增强深化改革的信心勇气,进一步强化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的使命担当。充分认清军事领域是竞争和对抗最为激烈的领域,加快全面建设现代后勤,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着力强化主动作为的使命意识、攻坚破难的进取劲头、务期必成的决胜信念,坚持用改革思路和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创新后勤体制,优化运行机制,转变保障模式,发展先进技术,不断解决制约后勤建设发展的体制壁垒、结构矛盾、政策障碍和技术难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6:50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