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武警部队政治委员 许耀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自觉以强军目标为统揽,把握强国强军的新使命新要求,坚决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是武警部队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的根本着眼点和落脚点。

  把握部队政治上的特殊考验要求,坚决听党指挥、坚决维护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本色,不仅要体现在有形的执勤处突维稳,而且要体现到无形的意识形态领域,坚决捍卫党的道路和主张。高度关注复杂内外环境影响,强化听党指挥的忠诚度和行动自觉,增强根本原则制度刚性约束,抓好点滴养成。高度关注维稳处突任务的政治性敏感性,强化军事行动政治仗的意识和能力,始终从政治全局高度筹划组织行动、思考处理问题,实现政治、社会、法律效果相统一。

  坚持战斗力标准的唯一性根本性地位,始终以使命任务需求牵引部队建设创新发展。坚持以党和国家战略需求确立建设基点,立足应对复杂困难局面确立抓建标准,构建与国家发展相符合、与部队使命相适应的力量体系和指挥管理模式。坚持以内涵式发展理念推动建设模式转变,更加注重质量效益,注重硬件与软件融合,速度与质量统一,眼前与长远兼顾,实现更有内涵、更可持续的发展。坚持以核心能力为主轴优化资源力量配置,科学部署力量,加强实战化训练,使部队成为坚强可靠的维稳处突精锐之师。

  注重着眼长远强基固本,进一步厚实部队能打仗打胜仗的底蕴。以全面提升官兵素质能力为根本积蓄后劲,坚持以人为本,着力推进人的现代化,树立良好用人导向。以抓建基层为工作重心建强战斗力主体,端正工作指导思想,坚持从基层实际出发,用细功夫解决问题,用笨功夫打牢基础。注重以培育法治精神为核心形成战斗力要素高效运转的良性机制,把依法治军作为基础性全局性根本性工作,把法治思维作为抓建部队的主导思维,用制度规范性取代工作随意性。

  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为履行使命任务提供力量源泉和重要保证。坚持以好的作风抓作风,务求真抓实改,防止跟风作秀,防止以新的形式主义代替旧的形式主义,确保作风建设沿着正确轨道向前推进。着力纯正政治生态,从思想根子上正本清源,匡正党员干部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的标准界限,净化作风培育和战斗力生成的环境土壤。永葆老红军本色,领导干部更要以上率下,为民服务、艰苦奋斗,确保军队的样子不走样。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2日 16:5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阙东临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