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带头就有改革新风

李浩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国的人体器官捐献者队伍里,又加入几位特别志愿者。4月2日,出席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的陈竺、华建敏、李金华等多位高级领导干部,现场登记了捐献器官意愿。消息一出立即引来网友点赞,不少人表示也愿效仿。这证明了那句俗话,“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去年底,中办、国办印发殡葬改革的有关文件,鼓励党员、干部去世后捐献器官。这次活动中,一些高级领导干部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登记捐献意愿,践行了知行合一的理念,也体现了领导带头的良好风范。

  领导带头贯穿始终,也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当前,第二批活动正在深入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推动者、宣传者,更要成为带头人、践行者。如果号召大家节俭办事,自己却大操大办儿女婚宴,风气怎会好转?如果劝别人献血头头是道,自己却不肯撸起袖子,老百姓怎会信你?以“三严三实”为圭臬,变“给我上”为“跟我上”,才能以党风政风的风清气正,带动民风社风的面貌一新。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04:36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