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委印发通知要求 部署全市进一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 组织明察暗访 曝光典型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和扩大取得的成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日前,天津市委发出通知,对在全市进一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通知强调,要把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整改的一个重点工作,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纠正解决一些单位或个人在公园、风景名胜区、历史建筑等公共资源中租赁经营、建造接待场所、为少数人提供服务的问题,切实做到公共资源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共享。

  通知强调,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由市纪委、市监察局牵头组织协调,市市容园林委、市国土房管局、市旅游局、市民政局、市文广局、市民委(市宗教局)等部门,按照各自管理职能,负责公园、历史建筑、名人故居、风景名胜区、旅游景点、县级以上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文物保护单位、正式登记的宗教场所等租赁经营、建造接待场所情况的摸底排查和清理整顿;各区县负责辖区范围内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租赁经营、建造接待场所情况的摸底排查和清理整顿工作。根据摸底排查情况,各职责部门研究制定分类处理意见,该纠正的纠正、该关闭的关闭、该停业的停业。市公安局、市地税局、市工商局等部门按职责做好协作配合。

  通知强调,全市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党员干部,人民团体、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都要填写承诺书,逐级作出“不出入私人会所、不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的承诺。第二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的党员干部在对照检查材料和民主生活会中对上述“两不”问题进行“明示”,作出承诺。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自查自纠,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组织明察暗访,严肃查处党员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吃喝玩乐、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以及在私人会所建设管理方面违规审批、失职渎职等违纪违规行为,发现一件处理一件,典型问题通报曝光。

  进一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工作于4月底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09:09 来源:天津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