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许其亮在广西军区边防某团调研

微信扫一扫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近日在广西军区边防某团调研时强调,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兰考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高标准立起来落下去,扎实抓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使作风建设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牢军队建设根基、战斗力根基。

  许其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主席指示要求,把握师旅团级单位在军队建设、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特殊位置,立起践行群众路线“生命线”的标准,立起党委机关“一线指挥部”的标准,立起基层党组织“钢铁战斗堡垒”的标准,立起党员干部“模范带兵人”的标准。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普通党员要争做雷锋式的好党员。

  许其亮强调,要针对部队实际、立足解决问题,真正把标准落下去。要找准问题切入点,立起揭露问题多是勇气、解决问题多是成绩的鲜明导向。要选准抓手求突破,学习教育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雷锋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始终;处理基层敏感事务要抓住公开这一手、增加透明度,紧紧依靠组织、依靠党员、依靠群众搞好活动。要严把关口不放松,学习教育要看认识提高没有,对照检查要看个人事项报告清楚没有、账交明白没有,民主生活会要看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没有、“思想出汗”没有,组织领导要看检查督导方式改进没有、作用发挥好不好,不达标准不能过关。要用好基层这面镜子,透过基层问题举一反三,思考各级应负什么责任、怎么办,上下联动把活动推向深入。

  许其亮指出,要坚持实践检验标准,把教育实践活动成效体现到部队建设和完成任务上。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说立行,带头践行标准,敢于叫响“看我的、跟我上”。要在锤炼党性、增进修养上带好头,常警醒勤对照多自律,守住底线,干净做官,本分做人。要在提高能力素质上带好头,研究现代战争机理,研究敌情、研究对手、研究战场。要在真抓实干上带好头,大力弘扬求实务实落实之风,团结凝聚官兵沿着强军目标开步走。(文稿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3日 23:22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