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向吉林省反馈督导情况

傅克诚作情况反馈 王儒林主持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3日下午,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七巡回督导组向吉林省委反馈督导情况。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傅克诚代表督导组作情况反馈。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儒林主持会议。

  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副组长许云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齐玉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近日,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对吉林省进行了督导。督导组在与吉林省有关领导同志进行认真谈话后,深入到通化市、辽源市调研,实地走访县区、乡镇、街道、企业、村和社区,与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吉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傅克诚指出,吉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吉林省委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全面贯彻中央部署要求,围绕“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活动,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突出学习教育,突出领导带头,突出以钉钉子精神解决“四风”问题,突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突出建章立制,整个活动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吉林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贯彻中央要求态度坚决、措施有力、工作扎实,向中央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得到了全省大多数干部群众的认可。

  傅克诚指出,吉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取得初步成效。吉林省对按照中央要求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部署早、行动快、抓得紧、抓得实。一是自觉以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联系点为标杆,推动全省活动高标准开展。二是先行预热使第二批活动的起点更高。三是组织领导有力,督查调度及时。四是突出问题导向,以问题开局亮相。五是着眼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为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傅克诚强调,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张高丽同志的重要指示,确保吉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一要按照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的要求,不断深化思想认识。要激发党员领导干部的内生动力和行动自觉,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质量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全省各层级的“一把手”要真正把教育实践活动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注意发现倾向性和苗头性的问题,并及时加以解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和部署上来。二要动真碰硬,做好深入学习教育、深入听取意见、深入解决问题的各项工作。学习要更深入,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听取意见要更深入,在聚焦“四风”上下功夫。边学边改要更深入,在真正解决让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问题上下功夫。三要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省委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有力抓手和实践载体,组织各级党委(党组)通过中心组学习、分专题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把焦裕禄作为立身立行立言立德的标杆和榜样,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四要进一步深化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要坚持上下联动,抓好第一批活动后续整改工作,不断巩固扩大整改成果。要通过第二批活动检验第一批活动深化整改的成果,推动整改措施和规章制度在基层落地生根。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要主动认领,自己改、积极改、联动改,一直改到让群众满意。五要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工作。要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县为单位,在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集中培训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因人施教,增强针对性,确保基层同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六要认真抓好省委常委联系点工作。省委常委要亲力亲为、全程指导,解剖麻雀、以点带面,真正起到示范和推动作用。要按照张高丽同志的要求,认真细致地抓好农安县的示范点工作,以农安的经验推动全省各市县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出来的活力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省委要指导各级党委(党组)把开展活动与推进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夯实基层基础结合起来,同造福群众结合起来,在转变作风中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向党中央、向全省干部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王儒林表示,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来吉林省开展督导,工作认真、深入、细致,了解情况全面,深入实践到位,发现问题准确,对我们做好下步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的意见。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在肯定吉林省教育实践活动的同时,明确指出了吉林省第一批活动和第二批活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的七个方面意见,体现了中央的要求,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完全符合吉林实际。我们一定深入学习领会,及时组织传达,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就做好下步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王儒林指出,要按照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提出的意见要求,突出解决好几个重点问题。要突出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抓好学习教育,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规定的必读书目,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对照“三严三实”要求,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联系实际学,在真学真懂真用上下功夫,使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再认识再提高,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群众路线的坚定性、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突出把存在的问题找准、找够、找彻底。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认真解决好活动中需要引起注意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把问题找准找足找够,进一步增进同群众的感情,进一步密切同群众的血肉联系,真正把群众路线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持续聚焦“四风”,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发扬钉钉子精神,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迫切的问题入手,深入查找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真正把问题查实找准、解决到位,建立起长效机制,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在突出做好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上下更大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继续扎实做好张高丽副总理联系点的各项工作,把农安联系点建设成为引领全省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示范点,努力建成全国高标准的示范点,为全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作示范、立标杆。切实抓好省委常委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省委常委要带头作表率,层层传导压力,带动各级领导干部真正成为活动的引领者、示范者,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整改,带头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各方面力量集聚到深化改革上来、集聚到科学发展上来、集聚到改善民生上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良性互动。

  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吉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4:21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