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日报评论员:作表率 打出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农安县作为中央政治局常委和吉林省委主要领导同志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开展活动以来,通过“五学”强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敞开大门征求意见,深刻反思梳理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以解决问题开局亮相,扎实推进、成效初显。

  建立联系点是中央和省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在范围更广、领域更宽、情况千差万别的第二批活动中,联系点的作用尤为重要。通过联系点,领导干部可以更好地掌握第一手材料、了解实际情况、分析具体问题、推动工作开展;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则可以从中学到经验、受到启发、得到借鉴。联系点建得好,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动效应,就能够起到“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辐射效果。

  联系点要作表率、打出样,就要按照标准高于、措施实于、纪律严于、效果好于全省其他地方和单位的要求,全力推进活动开展。要在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上作表率,切实解决好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学有所获的问题,找准“四风”和不落实方面的突出问题,查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和联系服务群众不够的问题;要在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突出问题上作表率,分批列出问题清单,一颗一颗地钉,一锤一锤地敲,使突出问题一批一批地得到解决,一个一个得到克服,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在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上作表率,真正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切实提高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在推进整改落实上作表率,从活动一开始就改起来,从具体事抓起、从身边事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抓起,持续用劲、步步为营,确保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作表率,牢牢把握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这个主基调,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高党组织凝聚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联系点要作表率、打出样,就要发挥“狠、严、实”的精神,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强化纪律约束,层层传导压力。突出各自特点,创新活动载体,做到“规定动作”扎实、“自选动作”出彩。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以焦裕禄为镜,着力改进作风,切实解决问题,做到先人一步、高人一筹。要着眼于形成长效机制,不能用兴办实事代替解决党员、干部作风问题,防止只注重解决作风问题而忽视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的倾向,以更高的目标追求、更有力的工作措施、更多的实际成果,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列,真正成为示范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4:26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