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郭庚茂: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推进河南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健康开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郭庚茂在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推进河南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健康开展

  4月3日下午,河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河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推进做出部署安排。省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郭庚茂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在听取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兰考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之后,郭庚茂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促进河南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健康推进,强调了三个方面。

  第一,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兰考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高标准,就要继续解决好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对教育实践活动的思想认识问题。要切实认识抓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重要性,认识到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不但对克服“四个危险”、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有重要意义,对促进各项工作、完成各项任务也是一个有利契机和强大动力,通过抓好活动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深刻认识到河南省特别是兰考县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承担示范的重大政治责任,通过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增强自觉性、增强坚定性、增强主动性,勇于担当,真抓实做,切实把责任履行好,把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决不辜负中央对河南、对兰考的信任和希望。坚持高标准,就要把重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纠正“四风”上坚持高标准、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坚持高标准、在切实改进党员干部作风上坚持高标准,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高标准,就要落实好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通过做到“三严三实”,严格自我要求、提高对照标准。要用群众的满意度来考察各级干部办了多少实事、纠了多少“四风”问题,以真改、真办让老百姓满意。

  第二,实现高标准严要求,要抓好关键,求真务实。要抓住关键点,举纲带目,推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要抓住学习和征求意见两个关键,针对高校、国有企业、基层党员干部等不同层次的学习对象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深入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要求和呼声,听真话、听实话,通过“梳辫子”对存在的问题分析归类,通过“拉单子”对号入座,为整改落实打下坚实基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要抓住主动认领和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这两个关键,把问题找全找准、原因说深说透,批评和自我批评要真刀真枪,体现整风精神。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害问题是体现“四抓”和突出基层基础建设。“四抓”就是抓个性问题立行立改,抓共性问题专项整治,抓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抓促进改革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大事要事。突出基层基础建设,就是要抓好基层,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服务能力;打牢基础,完善民主决策机制和矛盾调解化解机制。

  第三,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简便易行、切合实际。要区分层级,压茬推进,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要根据基层的实际情况,坚持第一批活动的成功做法并进行调整完善。要继续坚持群众“三评”,充分考虑基层单位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改进办法,丰富完善方案。省里要加强对活动统一安排部署的指导,在具体操作方法上,要善于总结基层的经验、汲取基层的营养,使活动开展既简便易行又真实有效。要完善工作机制,随时掌握全面情况,对面上的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基本的判断;要把握全局动向,及时发现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指导,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在正常轨道上健康运行。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邓凯,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尹晋华,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夏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第二督导组组长王保存出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4:33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