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许昌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后——会场突然变考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需要解决的三个重点任务是什么?”“贯穿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红线是什么?”4月1日下午,河南许昌市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大会后,一场事先没有任何通知和准备的突袭考试,让参会的300多名党政干部大感意外。

  按照议程,会议安排了交流发言,做了传达部署,介绍了市委以上率下开展活动的做法,分析了各单位“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督导中发现和存在的突出问题。

  下午5时40分,会议进入尾声,会议主持人突然宣布“要临时进行一个现场考试”。短暂的静默之后,会场一下“沸腾”起来。与会人员每人领到了一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本知识测试卷”。考卷共设计10道题目,分值为100分,考试时间20分钟。考试内容涉及群众路线的内涵、活动主题、总要求、基本环节、重点任务等基本问题以及“三问三行”等特色内容。

  考试时,大多数人回答顺利,也有少数人感到纠结。许昌市工信局干部秦树升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听到要现场考试,心里紧张了一下。平时都在嘴边儿的语句,由于时间仓促,一些词语突然想不起来了。这说明自己对个别内容掌握得还不够牢固,是对自己的一个警醒。考试结束后,很多与会者认为这种现场测试形式新颖,内容也紧贴实际。

  许昌市委书记王树山说,这次考试,既是对全市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的提醒和鞭策,也能督促大家在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做在先、树立标杆、以上率下,真正做到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5:4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