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自觉践行“三严三实”

——七论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没有思想的先导,就不会有行动的跟进;认识上能否提高,直接决定着行动上能否突围。教育实践活动的首要任务是通过学习教育提高思想认识,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首先是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如何不走过场?关键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学习引向深入、推向新的阶段。

  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对标立规中查找差距,在上下互动中解决问题,在攻坚克难中提振信心,在思考辨析中把握规律,确保每个层级每个单位都真正取得实效。

  全省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于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执政地位的重大意义,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着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外交国防等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思想武器。全省党员干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学、系统学、长期学,在比认真、比创新上下功夫,在形成特点、创造亮点上下功夫,在成果转化、务求实效上下功夫,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真抓真改,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向深度和广度拓展,不断增强践行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省委对学习教育环节的要求认真落到实处。

  把学习讲话精神推向新阶段,正确把握学习的方式方法是关键。要原原本本地学,坚持原汁原味通读全文,坚持逐篇研读、逐句琢磨。要分专题集中学,带着问题开展研讨,交流心得体会,在思想碰撞中加深理解、提高认识,弄清楚自身差距在哪里、努力方向是什么,不能空对空、大而化之。要分层分类组织学,市、县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层。市、县直属单位和乡镇、街道要结合履行职责,在深化学习中知不足、受触动。村居等基层党组织学习内容要“精”,注重采取典型宣讲、案例教育、“身边人讲身边事”等方式组织学习。

  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还必须注重把学习教育与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同步推进,从思想深处弄清楚作风问题产生的根源,找到问题症结之所在,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切实解决好群众立场、群众感情问题,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提高反对“四风”、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6:57 来源:贵州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