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天津市纪委书记: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天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和省区市巡视办负责同志座谈会及市委常委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市委的部署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更好地发挥巡视监督在加强党内监督中的重要作用,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

  天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臧献甫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尹德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中央和市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市委巡视机构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对反腐倡廉形势的判断上来,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时刻紧绷发现问题这根弦,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做好今年巡视工作,要剑指党风廉政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四个着力”不放松、不动摇,通过“两个结合”加强对“两责任一纪律”进行监督检查。要创新巡视形式和组织制度,探索专项巡视。要提高巡视频率、增加巡视批次,加强统筹协调,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成果运用,系统整章建制,加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情况的公开力度,层层传导压力,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

  会议强调,要大胆实践,不断创新,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发现不了就是失职、有重大问题没有如实反映就是渎职的观念,做到敢于面对问题,长于发现问题,善于分析问题,促进解决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巡视组组长库,选优配强巡视组组长、副组长。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既要争取增量,又要盘活存量,充实巡视工作力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7:0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