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印发惩防体系五年规划实施办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国气象局党组印发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气象部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气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中国气象局党组明确提出:经过5年不懈努力,坚决遏制气象部门某些领域腐败等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的势头,取得干部群众比较满意的进展和成效。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党风政风行风有新的好转;惩治腐败力度进一步加大,纪律约束和法律制裁的警戒作用有效发挥;预防腐败工作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不断完善,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显著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科学化水平明显提高。

  该实施办法在全面落实中央部署和要求的基础上,结合气象部门的实际,总结已有的好做法、好经验,重点突出了气象部门的特点,从坚持不懈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坚持改革创新、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等方面,具体部署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中国气象局党组指出,要把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的情况作为领导干部工作实绩评定和干部奖惩的重要内容,列入述职述廉和年度考核,并将其完成情况纳入有关单位的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范围。每年对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认真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领导责任。

  该实施办法要求,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要加强分类指导,抓好组织实施,整体推进作风建设、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工作。各直属单位党委和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党组要结合实际制定本单位、本地区的贯彻落实实施办法的具体措施,把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要求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合效果。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7:0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