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落实纪委书记不分管其它业务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中央企业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措施积极落实“两个责任”,即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纪检组)的监督责任。

  迅速贯彻落实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赵建国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王岐山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公司要求所属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坚决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大部署,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明确各级领导人员的“一岗双责”,坚定不移地将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引向深入。

  明确反腐倡廉责任,细化到具体人员。公司全面修订了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责任通知书,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负主体责任和纪委负监督责任的要求。目前,责任书已经下发到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分子公司党组(党委)及班子成员。

  调整纪委书记职责,聚焦反腐倡廉主业。公司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职责,强调纪检监察机构要明确职责定位,突出纪检监察主业,聚焦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坚决落实中央“关于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在党组(党委)分工中不分管其它业务”的要求。在近期干部调整工作中,公司党组对所属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兼任其他职务的情况进行了调整。公司还将逐步落实中央关于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领导的要求,同时建立完善报告工作、定期述职、约谈汇报等制度。

  下一步,南方电网公司将继续做好工作,切实将“两个责任”落实到位:一是继续在公司系统深入学习宣贯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修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及其考核评分标准,与绩效考核挂钩,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三是加快制定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7:1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