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服务基层没有“八小时以外”——点击第21集团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事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23日上午,第21集团军某团通信连上士刘斌斌去机关申领连队装备保养附品,看到机关紧锁的办公室门上贴着一张“服务基层明细表”,明细表上有机关干部电话号码,并承诺“随拨随通,随叫随到,马上就办。”刘斌斌试着拨了助理员赵宝林手机,赵助理果然随即赶到,不到20分钟就帮助领取了装备保养附品。

  据了解,该团机关不少办公室门上都贴了这样一张表,机关服务基层从8小时走向全天候,只要基层官兵需要,电话随叫随到。

  机关服务基层的这一新举措,源于一条网帖。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展开后,该团开门纳谏,采取多种方式倾听官兵意见。坦克六连上士史小亮在“铁甲论坛”晒出自己三次去机关开结婚介绍信的经历:第一次干部股的门锁着,第二次赶上机关开会,第三次等了1个多小时才开了介绍信。他说:“这么简单的事跑了3趟,感觉很不爽。”

  此帖引发热议。战士王涛有相似经历,他说:“遇上某个机关干部休假或外出,他那摊子事归谁管就很难打听到了。”二连上士王勇坦言:“平时最怕去机关,有的干部脸难看、门难进、事难办,有时找不到管事的人。”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谈论机关工作作风,引起了团领导重视。

  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团党委成员带领机关干部逐人逐事反思服务基层态度、方式和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组织机关干部深入连队听取意见,把基层官兵请到机关,点评机关作风。几个回合下来,机关服务基层不积极、不热情、不主动等问题一一浮出水面。团党委鲜明提出:“服务基层实行首问负责制,不分8小时以外以内,要随叫随到,快速办理。”机关统一制作了“服务基层明细表”,同时,团里还公布了监督电话。

  机关改进作风,基层受益良多。3月8日晚10时15分,坦克五连连长李吉奎在检查兵器室时,密码锁发生故障,警报长鸣。情急之下,李吉奎拨通了保障处助理员李伟的电话,不到10分钟,修理连修理工王宏涛便来到现场。第二天,五连按规定向保障处补交了报修单。

  前不久的一天晚上,坦克一连战士仇雪林接到母亲病重的电话,回家心切。考虑事出紧急,指导员孟展拨通了团值班首长、副团长王勇的电话。王勇特事特办,让仇雪林即刻起程。仇雪林说:“没想到这么快就请了假,领导机关的好作风,让基层官兵感到体贴和温暖!”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7:1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