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杭州西湖景区关停会所转型规划正式公布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3日,涉及杭州西湖景区30家高档会所转型方案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正式公布并在西湖博物馆进行展示。

  当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正式公布,该规划由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与北京大学世界遗产研究中心联合编制。规划严格遵循世界遗产地、国家风景名胜区保护的方针,以充分保持和发展西湖特色、增强西湖的公益性和开放性、以及建立长效业态管理机制为主要目标,针对每一家西湖景区的会所都有详细的转型规划措施。

  2014年初,杭州市开展了整治“会所内的歪风”大规模转型行动,西湖景区、公园和历史建筑内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陆续关停。针对这些高档经营场所的转型规划方案,《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在4月3日正式公布并在西湖博物馆进行公开展示。

  据了解,被关停的30家高档经营场所中,28家依旧处于关张状态。而剩余两家中,位于西湖曲院风荷公园内的西湖会作为转型试点,率先更名为“开心茶馆”并对外营业。转型后的“开心茶馆”已经成为适合大众消费的场所,龙井茶18元一杯,菜肴15元起。

  除了开心茶馆,位于灵隐路19号的九里松首席会馆也已成功转型,成为之江度假村的一个分部,转型后也推出了许多适合大众消费的团购套餐。

  西湖景区内目前还处于关停的高档经营场所,将实施‘一所一方案’的计划,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中,每一家等待转型的餐饮场所都有自己的定位,并从公益、文化、旅游服务三个角度的五个层级来考虑,但都不会再恢复之前的高档会所高档消费了。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这是西湖景区内由会所成功转型的“开心茶馆”(3月16日摄)。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这是规划展示的西湖景区内30所高档会所的位置和提升规划(4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这是针对西湖景区内的静逸别墅的业态提升规划,最终转型措施为“应增强场所的公益性和文化性,设立相关文化展示,对外开放,可以配套与文化相关的零售”(4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这是对于西湖景区内的1917花园餐厅的业态提升规划(左一),包括了地理位置、产权单位、潜力评估等,最终转型措施为“以文化展示为主,可零售相关图书、音像制品”(4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这是西湖博物馆内展示的西湖景区立体模型(4月3日摄)。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