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固原市原州区腾退办公房让百姓享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固原市原州区对相关单位、部门超标办公用房全部予以腾退,经归并、整合、统一调配后,用于建设社区活动中心、民生服务中心、老年大学等,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变化。

  日前,记者在原州区财政局办公大楼内看到,二楼209室门牌上并列着国库股、行政股的名称。工作人员介绍,过去这是国库股的办公室,30多平方米的房间内只有4人办公,后来又加进3张桌,变成两个股的办公室。据了解,在清理办公用房过程中,该局三楼办公室全部予以腾退。原州区妇联原6间办公用房退出3间,退出面积共60平方米。妇联主席白莉说,区委书记已召集发改、审计等6部门开了现场办公会,将这栋办公楼上腾退的办公用房归并、整合,改建成老年大学,“这是改善民生的事,我们全力配合。”

  今年春节前,原州区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对办公用房进行了全面清理。清理后,原州区县(处)级领导干部人均办公用房面积由过去的32.6平方米减至15.5平方米;一般干部职工人均办公用房面积由过去的8.1平方米减至6.9平方米,共清理腾退办公用房4069平方米。截至4月2日,已有2480平方米用于解决民生服务单位用房紧张问题。“腾退超标准办公用房是改善干部作风的重要举措,我们不搞‘为腾退而腾退’的形式主义,造成新的浪费,腾退出来的办公室首先服务老百姓。”固原市市委常委、原州区区委书记吴万俊说。

  原州区新区街道办事处下辖的警民路社区、西环社区过去无一间自有房屋,“连社区工作人员都在租房办公,一年的租金就要5万元。至于给社区群众提供活动用房,那更是想都不敢想!”新区街道办书记范忠宇介绍,原州区已将水保站腾退出的房屋调配给社区使用,“目前正在进行粉刷,准备给社区居民建活动室、图书室,预计4月15日前就能投入使用。”言谈中,范忠宇透出一股轻松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4日 11:05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