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发改委纪检组监察局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系统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4月1日至3日,驻国家发展改革委纪检组监察局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了全国发展改革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驻委纪检组组长刘晓滨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刘晓滨同志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转变作风、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党中央把落实八项规定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突破口,聚焦“四风”问题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政治局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稳步推进作风建设,着力解决违背群众路线的突出问题,取得了明显进展,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支持和拥护。按照当前以治标为主,为治本赢得时间的反腐败新思路,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一批大案要案得到查处。经过一年多的刹风肃纪,党风政风得到明显改善,腐败蔓延势头得到遏制,人民群众对反腐败信心明显增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深刻地认识到,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和复杂。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刘晓滨同志强调,在新一届政府转变职能、简政放权的新形势下,发展改革工作职能正在发生深刻转变,而党的十八大以来,系统内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表明,发展改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我们要准确把握发展改革工作面临的大势和方向,认清肩上的责任,按照中央纪委新的部署和要求,针对发展改革系统权力运行特点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进一步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深入推进发展改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一是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为重点,推进权力规范运行。要顺应简政放权新要求,切实加强对投资项目审批权的监督。要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的支撑作用,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建立权力清单制度,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二是以惩治腐败为重点,扎实推进作风建设。要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腐败,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充分发挥惩治的震慑作用。要持之以恒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纪监督,严查违纪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八项规定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三是以提高自身素质为重点,担当起党和人民放心的钢铁卫士。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进一步聚焦主业,强化监督执纪。要加强学习研究,创新思想理念,忠实履行职责,强化自我监督,不断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物价局的纪检组组长或监察室主任80余人参加了培训。大家一致表示,这次培训是一次高层次、高质量、针对性很强的培训,培训班时间虽短,但内容丰富,收获颇丰。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认清了形势,启发了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思路,增强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了履行职责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5日 21:1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