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为民”是最好的纪念

林彦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清明时节祭扫陵园、缅怀先烈,对党员干部来说,也是一次接受教育、洗涤心灵的契机。一位基层干部参观纪念馆,面对淮海战役中民工踊跃支前的照片,感慨地说:走群众路线,就是对先烈的最好纪念。

  “非自安自足以自乐,而在四万万同胞之均能享安乐也”,正是因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数英烈抛头颅、洒热血,求的是大众解放、人民幸福,一代代党的优秀干部像焦裕禄那样“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为的是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先烈们的为民情怀,唤起了亿万人民在不同的年代矢志追随,也为今天的我们提供了明心见性的镜子。

  当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全面展开,这是对基层群众工作的一次检验和锻炼。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需以先烈为镜,问问和群众的感情“亲不亲”,一事当前是替自己打算还是为民解忧;查查四风问题“重不重”,是惯做官老爷还是甘当“泥腿子干部”;看看为群众办事“实不实”,到底还有多少“最后一公里”亟须打通。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才能取信于民。

  古人云,为政以德,修己安民。对共产党人来说,为人民服务就是最大的政德,密切血肉联系就是最好的修养。铭记历史、学习先烈,心系群众、勇于担当,才能不断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新答卷。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05:0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