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十二集团军某旅“红三连”落实习主席关于“枫桥经验”指示精神 充分依靠官兵 就地化解矛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第12集团军某旅“红三连”中士党员纪强前不久在上级组织的专业比武中夺得第一名后,滋生了自满情绪,党小组发现问题后及时对他开展批评帮带。集团军政治部主任杨笑祥介绍说,习主席就创新群众工作方法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红三连”长期学习实践“枫桥经验”,充分依靠官兵,就地化解矛盾,形成了团结和谐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红三连”是我军最早实行“支部建在连上”的连队之一。新形势下,连队党支部通过强化组织功能、发挥群众作用,不断增强依靠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光荣传统注入时代内涵。他们要求带兵骨干心中有战士“花名册”、脑中有战士“备忘录”,发动官兵自觉培养发现解决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互拉袖子、互帮互助。连队党支部着力引导党小组发挥功能作用,严格落实组织制度,遇到难题不绕过,有了矛盾不上交,做到战士有问题不出班,党员有问题不出党小组。

  “对官兵指出的问题不接受不放过,对问题的认识不到位不放过,对问题的解决不彻底不放过。”连队党支部与全连官兵“约法三章”,公开承诺接受监督。党支部书记、指导员蔡阳上任不久,为了参加集团军授课比武,关起门来备了几天课。支委会上,大家开诚布公对他提出批评,指出他不能为了授课取得好成绩而放弃军事训练。虚心接受批评后,蔡阳主动作了检讨,以后不管工作多忙,军事训练一课不落。

  充分依靠官兵,就地化解矛盾,促进了连队全面建设和官兵健康发展。近年来,该连在各类比武考核中夺得18项总分第一、45项单项第一,荣立集体一等功3次、二等功2次。去年,该连参加集团军“特战尖刀”集训,被评为“特种破袭”和“万米泅渡”优胜单位,14名官兵被评为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06:3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