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青海果洛压缩“三公经费”用于民生改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果洛藏族自治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国务院“约法三章”和省委厉行节约的各项措施,努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力争“三公经费”支出完成同比下降5%,把腾出来的资金全部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今年以来,果洛州深化专项资金管理改革,着力解决专项资金跑冒滴漏、截留挪用等问题。着重推进项目支出预算编制改革,专项资金细化到具体项目,完善项目审核内容,实行“谁评审、谁负责”的责任制度。继续把推进支出绩效管理作为提高专项资金使用效益的有效抓手,迫使预算部门完善自我约束机制。将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的项目资金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进一步整合专项资金,挖掘民生领域存量资金潜力,最大限度压缩自由裁量权,防止滋生腐败。加强绩效管理,重点对民生政策的公平性、效率性进行绩效评估。严肃查处贪污挪用、套取和虚报冒领等违规违纪行为,实现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

  对重点项目和重点领域的投入开展监督检查,统筹抓好会计信息质量监督,加大监督结果运用和信息披露力度,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同时,督导预算部门完善内控制度,夯实财务管理基础工作,严格执行财务会计制度,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合理使用。严格执行《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对弄虚作假、套取财政资金等触及底线的问题,联合纪检、监察、审计等部门进行专项整治,切实增强各类经济主体对财经纪律的敬畏心和遵从度,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12:37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