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好党章党纪这门必修课

李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理想信念、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这是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用好的“四面镜子”。其中,党章党纪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行为规范,是我们必须学好的一门必修课。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党员干部的规矩是什么?就是党章,就是党纪。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党纪是约束党组织和党员的规范和准则,是实现政纲、政策的重要条件。可以说,党章党纪是规范党员行为的“指南针”,是加强党的建设的“路线图”。

  以党章党纪为镜,可以照出党员干部在党性方面存在的问题。然而,有些党员干部在入党前还会扎扎实实地学习党章党纪,宣誓后便万事大吉,将党章党纪束之高阁。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对党章党纪的学习也并不到位。岂不知,没有了这面镜子,查摆出的问题就可能不全、不深,教育实践活动就容易跑偏散光。

  知易行难。我们应该把学习贯彻党章党纪贯穿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把宗旨意识、群众路线真正装到心里去,始终站在维护党章党纪的高度看问题、干工作、谋发展,使反对“四风”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12:43 来源:青海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