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兵团日报评论员:把学习焦裕禄精神贯穿始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也许,时间能够冲淡历史的记忆,岁月能够改变自然的山河,但历史却证明,崇高的精神永远不会失落。焦裕禄同志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年仅42岁,他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的精神却长久地留在了人民的心中。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这一明确要求,为把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指明了方向,为各级领导干部转作风、强党性确立了一个标杆、树立了一面镜子、提供了一本教材。

  焦裕禄精神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高度契合。这要求我们紧密结合当前新疆和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实际和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深入学习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特别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在内心深处筑牢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想信念。

  榜样是一面飘扬的旗帜,也是一面无声的镜子。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自觉地把焦裕禄精神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入查摆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到见贤思齐、修身正己,真正来一次思想和工作作风的大排查、大检修,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检查、自我批评、自我完善,主动改变不良作风,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

  职工群众最反感“干打雷不下雨”的假把式,最厌恶“只有唱功没有做功”的空头承诺。这就需要我们树立笃行的意识,拿出笃行的劲头,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带头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带头查摆自身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进行整改落实,严格自我要求、主动勘误纠错,使每个环节、每个方面都示范到位,接受职工群众监督和评判。要从今天做起,从眼前做起,从小事做起,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对待群众、对待组织、对待事业、对待同志、对待亲属、对待自己,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需要我们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心和主动性,确保活动早见效、见实效。

  党员干部向榜样看齐,职工群众从行动看人。我们要深刻认识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实践载体、方式方法和努力方向,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为职工群众所满意的成效,从而推动兵团全面深化改革的航船越过千山万水,进而更有力地担当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任。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7日 13:30 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