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陕西礼泉:对意见敞开听 对问题下重手

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事情难办,想办法也要办嘛。”4月2日,在陕西礼泉县,纪委书记寇宁正在落实上次去村镇抽查夜访时群众反映的问题。听到电话那头反映“有些问题是遗留问题、牵涉部门也多,有点难办”,寇宁在电话这头也有些急了。看着桌上放的“民情日记”,他依然能清晰地想起上次夜访的情景。

  3月20日晚上7点多,寇宁、纪委副书记袁增刚和另外3名工作人员“偷偷”来到镇上夜访。镇里正在准备落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会议,寇宁召集了镇领导班子会议,并对所有副科级以上干部到岗情况进行检查签字。

  夜访是针对群众意见强烈的干部“走读”问题。礼泉县发文明确工作纪律,成立了20个检查组由县级领导带队,不定期进行明察暗访。“在网格化便民服务中心,我们还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点名检查。每个镇社区还有指纹签到。”袁增刚说。

  在整治干部“走读”的同时,礼泉县对超标公务用车也下了“重手”。礼泉县对查出的25辆超规定公务用车,在3月下旬公开拍卖5辆,形成国有资产处置收益38万余元,其余20辆预估价120万元,正在按照规定进入公开拍卖程序。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礼泉县对13万户群众进行逐户走访征集意见,共征集到20类272条问题。动真的、碰硬的、来实的,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清理整顿超标公房公车,严查基层干部“走读”问题。用看得见的实效、坚决治理不正之风的决心,让更多基层干部开始重视自身不足,抓紧整改,让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县扎实推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4:4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