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领导干部“三不要”

河南西华 王田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导干部作风系于行动,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刹“四风”,不能仅仅挂在嘴上、记在心上,关键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我认为领导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做到“三不要”,即不要“懒、揽、婪”。

  领导干部不要“懒”着干,就是要做到心不懒,勤于思考、善于总结、长于研究;手不要懒,不偷懒、不惜力,早谋划、早动手;还要腿不懒,积极 “走上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与上级有关部门的沟通,“走下去”到基层群众中去了解掌握情况、发现并解决问题,“走出去”到国内外先进的地方学习经验。

  领导干部主要是定目标、定责任、定奖惩,然后监督执行,这就要求在具体工作中不要“揽”。领导干部,应做到不揽权,根据领导权限和工作需要去干事,做到多干事、少揽权、不越位;要不揽功,作为领导干部,有了功劳把它分给大家,有了过失就主动承担起来;还要做到不揽闲事,不做用权力为私人谋私利的“闲事儿”,把精力用到为人民服务上。

  领导干部还得严格要求自己,不做贪婪的人,不做违反党纪国法的事。一是不婪财,领导干部要有管住自己手脚的决心,戒贪欲、稳操守;二是不婪色,自觉抵制低级庸俗的思想文化,防止精神上的颓废、思想上的堕落;三是不婪官,领导干部不要“这山望着那山高”、想方设法谋高位,多多地静下心、扑下身、扎下根,踏踏实实为群众服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6:1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