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联系群众得“掏心窝子”

江苏如东 詹立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血肉联系”喊在嘴上群众不信,“鱼水情深”做个样子百姓不认,联系群众就是件“掏心窝子”的事,要的是实打实、心碰心。

  干部只有身靠百姓更近,心贴群众更亲,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满意作为根本标准,才谈得上更好地为基层服务。干部应当多到基层“粘粘土”,多到田间地头“听听牢骚”,置身群众之中,时刻把群众的需求作为自身工作的出发点,才能在工作中自觉为群众利益着想,做到将心比心为群众。

  践行群众路线,应当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活动始终,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干部必须善于发现问题,善于解决问题,有为民之心,更要出为民之力,要有一股子“马上办、马上干、马上落实、马上解决”的“四马作风”,将解决问题落到实处。当然,这并不是要“风风火火”、一阵风地把事情草草处理完事,要的是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在最短时间内制定实施最优政策措施,并取得群众最满意的效果。

  一句话,只有真正解民难、排民忧,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百姓心气儿才会顺畅,干群关系才会亲密起来,群众工作才能做到位。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6:1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