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二炮兵区分9种不同类型单位进行针对性督导 共性问题统一整改 个性问题分类解决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上旬,第二炮兵11个党委常委联系点工作组督导检查归来,机关及时梳理汇总发现的矛盾问题,按照“共性问题统一整改、个性问题分类解决”的原则,分别明确了时限要求、评估要点和责任单位。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使作风建设方面的各类问题“见底”“归零”,第二炮兵党委区分导弹旅、工程部队、院校、科研单位、医院、干休所等9种不同类型单位进行针对性督导。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第二炮兵政委张海阳分头深入基层部队,面对面进行座谈交流,手把手帮助查找问题。第二炮兵党委常委和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分头带领督导组,全程督导1至2个单位;机关19个二级部按照业务分工对口定点,将教育实践活动细化为14项具体工作,扎实帮带沉到底、发现问题立即改。在分类筛查的基础上,他们共梳理出领导机关服务基层不到位等6个方面19个共性问题,一批个性问题也浮出水面。

  第二炮兵党委认为,教育进程可以“齐步走”,但解决问题不能“一个样”。他们要求作战部队着重在纯正训风演风考风、提高实战化水平等问题上下功夫,工程部队着重在加强经费物资使用管理、提高施工质量等问题上想办法,院校和科研单位着重在解决教风学风研风考风、提高育人质量和创新能力等问题上谋对策,仓库、医院、干休所等单位着重在强化服务功能、树立行业新风等问题上用力气。

  近期,对照共性问题整改步骤,第二炮兵密集出台43项具体措施。同时,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实际,分类制订方案、分类组织实施,给解决个性问题分别建立“参照系”。正在野外驻训的某导弹旅,结合演练计划开展训风演风考风问题排查活动,梳理出恶劣天候训练预案针对性不强等7个问题;正在进行国防施工的某工程旅,党委常委带队调研到一线,与官兵同吃同住同施工,发现并解决了封闭条件下长时间施工心理调适等多个难题。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8日 07:2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