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栾城县:“八个严禁” 让庙会少了浪费多了实惠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眼下,乡村的传统庙会又热闹了起来。在河北栾城县,大吃大喝、相互比“席面儿”、搭台花钱请戏班的场面看不见了,通过“革陋习树新风”行动,农村庙会成了科技大集、文艺大集、就业大集。

  栾城县一共有173个村,一年当中就有124个村过庙会。据了解,全县每年庙会因唱戏、摆酒席消耗资金高达5000万元,不必要的消费大大增加了群众负担。栾城县委书记吕素维说,这次栾城开展“革陋习树新风”行动,提出“八个严禁”,让传统庙会坚持文明节俭办会。

  规定要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工作人员不管是否工作时间,严禁动用公车赶庙会,大吃大喝,严禁用公款报销与庙会有关的任何费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管是否工作时间,严禁邀请本单位、本系统及主管范围内的单位和人员以庙会名义,聚吃聚喝,甚至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等。

  虽然庙会办得“抠门”了,但是该县创新形式,组织农业畜牧、科技、劳动就业、林业、医院等部门深入庙会村庄。在农历二月十九这一天,全县460余名机关干部深入郭家庄等15个村,开展安全监管、科技下乡、便民服务等活动。为群众发放科技明白纸、宣传册38000余份,设立流动宣传展牌75块,提供582个岗位就业信息,查处伪劣食品摊点13个,开展义诊诊治4600余人次,举办文艺下乡表演15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5:3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