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勤用“净水”除弊垢

张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如何让活动更加富有成效,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干部转变作风的“助推器”和推动部队建设发展的具体行动,笔者认为,关键是用党性要求这盆“净水”为自己醒脑去垢,革除作风之弊。

  用党性要求这盆“净水”常“冲冲头”,始终以清醒的头脑、明晰的思路抓建设促发展。实践证明,无论是落实《纲要》赋予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还是完成上级临时下达的大项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至关重要。当前,少数同志领会把握上级党委首长的决心意图不够准确,敏感性不强、思考不深的问题还比较普遍;有的看待本单位建设形势不够客观,看不清问题甚至看不到问题,小进则满、小进则安;有的抓工作思路不够清晰,分不清轻重缓急、主次重点,搞一线平推和均衡用力,致使工作末端效果不明显。古语讲:“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只有始终以清醒的头脑谋划工作、统筹全局,才能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因此,各级党员干部要善于借助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契机,通过采取逐级征求意见、适时召开讲评会等形式,勤给自己“冲冲头”,确保头脑清醒、思路清晰。

  用党性要求这盆“净水”常“洗洗脸”,始终以昂扬的精神、实干的姿态抓建设促发展。当前,部队各级党员干部所肩负任务重大而艰巨。在工作压力大、矛盾复杂的考验面前,一些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出现了问题,个别同志沉不住气、耐不住性子,心浮气躁,更有甚者牢骚满腹、怨声载道。古语讲:“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作为党员干部,必须要严格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时时刻刻用党员标准衡量工作、约束自己,牢固树立“苦乃甜之本,甜从苦中来”的思想,做到常思其责、常省其身、常查其政,始终以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精神状态和进取精神,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用党性要求这盆“净水”常“搓搓手”,始终以端正的举止、干净的身手抓建设促发展。陈毅老总有句名言:“手莫伸,伸手必被捉。”闲下沉思,为什么有些人在大风大浪面前经受住了考验,而却在金钱小利方面栽了跟头?原因就是没有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当前,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党员干部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多看社会发展进步的一面,少看极少数人低级趣味的生活方式;多看党员干部锐意改革、艰苦拼搏的一面,少看极个别人腐化堕落的一面。以正确的思想认识排除干扰,做到既要干事,又要干净,切实通过不断的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筑牢拒腐防线,树立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7:33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