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突出问题导向 注重教育延伸——总参信息化部提高休干系统教育实践活动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3月中旬,总参信息化部邀请专家学者到所属干休所,为党员做专题巡回讲座,面对面为老干部解疑释惑,确保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效果。

  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展开后,该部党委根据休干系统服务保障任务特殊、老干部党员多等实际,组成干休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通过认真调研和深入征求意见,把教育对象从党员领导干部辐射到全体干部党员。他们对照解决“四风”问题的要求,努力解决3个方面25种倾向性问题,并制定27项整改措施。在解决党员思想作风问题上,重点查找个别党委领导成员创新意识减退、个别党员干部进取心不足、个别老干部党员组织纪律观念淡化等问题,积极组织干休所党委书记培训和考核,在干部党员中开展“真心敬重、真情服务、真诚求教”活动,开好老干部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在解决老干部的现实需求方面,重点查找老干部精神慰藉需求日益突出、基础保障设施不够完善、服务力量相对不足等问题,主动与老干部广泛开展“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的“话聊”服务,邀请专家学者定期给老干部做心理疏导,培养一专多能型服务人员,制定《信息化部加强干休所“三个中心”建设措施》。在干休所建设发展方面,重点查找部分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有力、建设发展思路不够清晰等问题,及时制定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职责规范,探索干休所党委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办法,完善服务保障和教育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深化“三位一体”服务方式改革。

  扎实管用的教育实践活动,有效激发了全体党员参与的自觉性。一些老干部党员通过电话、书信等形式反映参加教育实践活动的收获,表达对纠正“四风”的信心。第二干休所的全体老干部党员给部党委写信表示:“作为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我们要坚持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确保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王春志、申永军)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07:35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