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先拿自己“开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导带头示范,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先决条件。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从具体抓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改起,努力形成领导带头、层层示范、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

  变坐着说,为站着干。从活动谋划、制订方案,到组织推动、纵深开展,一步一步都需要领导去思考、去部署、去协调、去指导,“白天走干讲,晚上读写想”应该成为领导干部的工作常态。变给我冲,为跟我上。从活动一开始,领导干部就要把自己摆进去,率先垂范、身体力行,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必须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绝对不做。变别人扛,为自己担。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践行群众路线,必须顶真碰硬,先拿自己“开刀”,不搞“见事不见人、对人不对己、避重而就轻”那一套,才能形成上级带下级、主要领导带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带一般干部的工作格局。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4:5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