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用百姓情怀杜绝“服务忌语”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对党员干部的“服务忌语”作了点评并指出,对人民群众没有感情就会说“忌语”,把老百姓看成父母、亲人,就不会说“忌语”。作风是个易碎品。有时,不经意间的一句话语,不适时宜的一个表情,都可能会影响群众感情。

  “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为此,一些地方罗列出“我不知道”、“问别人去”等服务忌语,强制要求党员干部摒弃不规范、不尊重、不耐烦、不客气的言行。即便如此,党员干部“出口伤民”的事件仍屡屡发生,原因何在?问题的关键不在于列出了多少句“服务忌语”,在于党员干部有没有百姓情怀,有没有把群众当作亲人来尊敬、把百姓当作父母来孝敬。

  “忌”字底下一个“心”,看谁用心不用心。杨善洲同志终生坚守百姓情怀,视百姓为父母、待百姓为亲人,何时与百姓红过脸、拌过嘴、扯过筋?“服务人民”不是纸上写写、嘴上说说、墙上挂挂的空洞理论,群众路线也没有捷径可走、技巧可挖。杜绝“服务忌语”,要解决好感情问题,甘当孝子、真做公仆,一辈子为人民群众端茶倒水、无怨无悔,成为百姓眼中的亲人;要解决好本领问题,提高服务群众、组织群众、致富群众的能力,成为群众眼中的能人;要解决好作风问题,脚下多沾泥土,多办群众想办、要办、急办的急事、难事、好事,成为乡亲眼中的好人,用割舍不断的亲情,铸就干群之间的血肉联系和鱼水之情。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15:05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