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第20集团军制定纯正基层风气“双十条” 条条铁规直指官兵身边不正之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你的心意大家理解,但你的钱绝对不能收!”近日,第20集团军某旅装步七连刚刚荣立一等功的杨磊想用奖金为连队献爱心,连长张建国给他看了集团军刚下发的《关于严格落实“纯正基层风气双十条”的通知》后,让他彻底打消了给连队捐钱捐物的念头。

  然而,这项规定出台前,得了重奖的官兵给连队“做点贡献”,一直是不成文的规矩。有的获奖者即便不是出于自愿,也不得不做。去年,杨磊在全军山岳丛林地狙击手集训比武中勇夺第一,军区奖励他1万元。回到连队,杨磊主动拿出一部分钱为连队添置了篮球、无线话筒等文体用品。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这类事件被官兵拎出来讨论。大家感到,变相强行捐款捐物,实际上也是对基层官兵利益的侵害。该集团军调查发现,类似情况在基层不同程度存在:有的干部借结婚、生子给战士发请柬、收份子钱;有的士官休假回来,给连队干部带一些土特产等。为纯正基层风气,集团军党委纪委从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20个具体问题抓起,制定了“不准以任何理由向战士借钱”等基层干部“十不准”和“不准以任何理由向干部送钱送物”等战士“十不准”共20条规定。他们还公布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对违纪的人和事,点名道姓通报、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单位领导责任,把落实规定情况作为督察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指着集团军的通知,杨磊高兴地对记者说:“我要多为连队培养几个神枪手,回报组织的关爱!”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6:49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