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甘肃:纪检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5日内上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甘肃省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有关精神,切实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我监督。

  要认真组织学习《通知》精神。要组织所在部门、单位、系统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关于公开曝光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知》,做到全员覆盖、不留死角,筑牢思想防线,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要求别人做到的纪检监察干部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纪检监察干部坚决不做。

  要严肃查处并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用铁的纪律打造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对所在部门、单位、系统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排查,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集中签订《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承诺书》。要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对苗头性问题早打招呼,防患于未然;对已发现的违纪违法线索绝不姑息,绝不护短;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受到党纪政纪处分的各级纪委委员、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以及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属企事业单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干部,一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查办结果要在5个工作日内上报省纪委,省纪委将按照《通知》要求上报中央纪委,有关案件均通过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公开曝光。曝光内容包括违纪人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级、主要违纪事实、处理结果等。

  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教育和引导纪检监察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精神,以上率下,不越红线,要对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零容忍,从严执纪,既要严肃查处通报相关责任人的问题,还要追究相关纪检监察机构的责任;对匿情不报、压案不查的,严肃追究有关领导责任。要层层靠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可靠、服务人民、刚正不阿、秉公执纪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甘肃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07:28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