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学习焦裕禄精神 做为民务实清廉表率

崇礼县委书记 李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是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永恒的追求。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心系群众,争做“为民”表率。要学习他“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为民情怀,始终把人民群众当亲人,时刻做到心里想着群众,办事为了群众,发展依靠群众。因此,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我们要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蹲点服务”、“走亲连亲”、“三查三看三比三提升”等活动,积极主动地深入到群众中去,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心贴心交流、面对面沟通,形成脚往下跑、眼往下看、心往下想、劲往下使的良好氛围。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脚踏实地,争做“务实”表率。“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学习他的艰苦奋斗精神。特别是在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的情况下,更要脚踏实地集中精力抓发展,实实在在做事情。

  学习焦裕禄精神,就要以身作则,争做“清廉”表率。清正廉洁、克己奉公是焦裕禄精神的鲜明特点。学习焦裕禄精神,就是要学习他“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要自觉把焦裕禄同志作为一面镜子,从里到外、从上到下反复照一照自己,深刻检讨自己,来一次头脑“除污”和灵魂深处的“革命”,真正让自己身子“干净”起来,让自己头脑“清醒”起来,让自己精神“振奋”起来。在“公”与“私”面前,在“义”与“利”面前,经得起“关系”和“感情”的考验,时刻保持自己清、家人清、亲属清、身边清,努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0日 11:15 来源:河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