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四川省军区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重在解决问题 党委常委定向驻点督导整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四川省军区党委对战斗力标准树得不牢、执行财务纪律不严等7个方面重点问题,采取党委常委、部门领导带队,定向定责、驻点督导的方式逐一抓好整改落实。连日来,省军区部门以上领导率13个督导组带着问题清单,分赴200余个师旅团级单位展开专项整治。

  “一些工作方案、规章制度过于理想化,与现实工作脱节,没有区分不同单位之间的差异,存在‘一刀切’现象”“基层武装部正规化建设滞后”……在督导组的指导下,一场场由基层官兵、地方政府、辖区群众参加的“三堂会诊”在这个省军区广泛开展起来。在甘孜军分区,督导组与军分区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谈话,检查核实了部分团以上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和财产申报情况,查看了相关台账资料。在资阳军分区,督导组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邀请地方群众给部队挑刺把脉,共同查找问题,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

  对于督导组收集的意见建议,省军区党委进行专题研究,指导各单位认真制订整改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方式、时限,落实分管领导、责任人。据了解,他们已着手解决民兵预备役编兵整组与实战需求脱节、车辆大修程序繁杂、信息化专业人才培养与保留难等一批难题,受到基层官兵称赞。(特约记者 赖兵 孙绍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07:07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