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机关蹲点调研破解发展难题:机关干部深入科室一线帮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上旬,来自军地医院的70余名竞聘者齐聚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经过现场“打擂比武”,37名德才兼备的中青年骨干走上了该院科室领导岗位。该院政委卿建中告诉记者,组织此次岗位竞聘活动,是医院机关干部深入科室一线帮带,解决人才结构不合理问题采取的应对措施。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该院党委“一班人”认识到,践行群众路线必须着力解决基层反映强烈的问题。为此,他们分批把机关干部推到科室一线蹲点帮带,并结合每名干部的本职岗位为其设置1至2个研究课题,要求不但要有帮带成果,还要写出帮带调研报告,再由基层科室专家对帮带干部进行“画像”“打分”。在蹲点帮带的过程中,机关干部先后收集梳理出基层党支部书记队伍培训不规范、学科发展不均衡、保障机制不完善等10多个问题。该院党委针对基层反映强烈的科室人才结构不合理问题,立即召开会议研究。经过论证,他们按照岗位需求,公布招聘信息,组织了这次岗位竞聘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机关服务基层质量,该院还制订了《医院改进机关作风二十项措施》,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在前不久组织的满意度民主测评中,该院基层对机关作风满意率较以往上升了6个百分点。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07:08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