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宁德:与群众心贴心聚民意反“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大家对宁德领导干部在‘四风’方面有没有意见?”在与网友进行一轮互动后,福建宁德市委书记廖小军向网友要起了线索,“大家可以提一些具体事情,比如哪位领导下基层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

  这是日前举行的宁德市委常委与网友面对面座谈交流活动的一幕场景。从2012年开始,宁德市委开始开展与网民“网上交流网下互动”活动,广纳民意。今年已是宁德市第三次敞开“大门”。廖小军说,“两年来,网友们给市委市政府提了许多建议,今天你们又来提供正能量,让我看到了社会参与宁德建设的力量。”

  面对书记的鼓励,网友们的发言活跃起来。网友“哇哈网”说,“福安的柏渡洋村是革命老区村,近年有许多机关单位到该村参观、调研,但除了大吃当地土鸡土鸭、留下不少垃圾之外,他们没有为当地办一件好事、实事,请问市里怎么看?”网友“西城”提出,“有群众反映,到机关办事找不到人、办事程序繁杂。”

  廖小军回答说,“群众办事难,暴露出当前我们在机关效能建设、作风建设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宁德市委市政府经过反复研究,决定用两年时间取消市一级行政审批,今年先做50%,近日就公布第一批下放的审批项目名单。”

  在热烈坦诚的气氛中,网友先后提出17个希望解决的问题。“我们会在网络上听取意见,如何解决和改善,请大家多多建言献策。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一周内会作出具体解答。”廖小军表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07:5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秦越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