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邓声明作辅导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李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声明作辅导

  4月1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新修订颁发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在主会场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中组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局长(主任)邓声明作辅导报告。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邓声明就为什么要修订《条例》、重点修订了什么、怎么认识新《条例》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使大家深受启发。

  李建华说,新《条例》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制度上回答和解决了“为什么选人”“选什么样的人”“怎样选人”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从干部选拔任用原则、条件到具体环节,都作出了新规定、新要求,是我们党选人用人的总章程,是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法”。

  李建华要求,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大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力度,准确把握新《条例》的主要精神。要牢牢把握党管干部原则,在干部选拔任用的各个环节、各个方面,体现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的主导作用、把关作用,同时要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发扬民主有机结合。要牢牢把握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突出选用党性强、敢担当、有本事、有实绩的干部。要牢牢把握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形成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要牢牢把握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严字当头,进一步强化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

  李建华强调,学习贯彻新《条例》,关键在党委,关键在一把手,要强化各级党委(党组)的领导和把关责任,敢于担当,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严格按照新《条例》规定的标准、条件,按程序把人选准用好。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干部工作配套制度,通过完善和落实制度规定,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水平。

  自治区现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同志、自治区四大机关秘书长,区直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处以上干部参加了主会场会议。区直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干部人事处处长,各市、县(区)党委班子成员及组织部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10:02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